FlipRobot X NASA 火星探勘計畫正式啟航

  去年年底,我們得到了美國NASA的肯定,共同合作FlipRobot與NASA的火星探勘計畫,歷經六個月的提案、討論、施作,終於我們又再度前往休士頓NASA教育中心,這次夥伴們帶著團隊這些日子的努力成果,準備帶給NASA夥伴一連串的驚喜。

計畫啟程,講師培訓

  本次前往NASA的目的,就是與NASA教育中心的培訓講師,一起進行FlipRobot火星探勘計畫的培訓作業,共同為即將再七月份時,實際在NASA進行的FlipRobot火星探勘計畫的課程準備。這次的內容包括全新的機器人硬體結合運算思維軟體工具,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,小組合作一起完成最終的太空任務。上課中見到大家對於火星探勘計畫的投入程度,相信七月份的課程必定精彩可期。
NASA SPACEU

圖片來源:璞學智慧

模擬火星,無線探勘

  本次FlipRobot設計了完整的火星探勘專案,從進入火星前的外圍賽道,到進入火星後的資源夾取,結合自動控制與無線操控兩個階段的探勘,完整模擬了火星不論是在沙丘、平地與高山的地形狀況。此外,根據不同火星資源的位置與數量,給予不同的價值與積分,讓學生們可以擬定不同的策略與操作的技巧進行挑戰。
NASA SPACEU FlipRobot

圖片來源:璞學智慧

模組化的機器人構件

  考量活動的時間與操控的難度,FlipRobot設計了不同型態的機器人移動平台模組,不同的機構體能夠搭載多達五種的機器手臂與夾持器,最終還需選擇所需配置的輪子屬性以及置物盒,這些模組的選擇讓學生可以依照他的策略與想法進行搭配。此外,我們也提供完整的塑膠系統構件、鋁系統構件讓具有創意性的孩子能夠有自由發揮的空間。

考驗孩子們的5C關鍵能力

  本計畫總共會讓學生進行機器人的機構分析與組裝、機器人自動控制的程式撰寫與無線遠端遙控技巧,這些過程無疑是考驗著學生們對於團隊間的合作、溝通、問題解決、批判性思維、創造力,如何發揮出團隊的最大效益,會是這個計劃的重要看點,一起讓我們期待七月的 FlipRobot X NASA 火星探勘計畫吧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